“北京市模范集体”— 学院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喜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117

       2020年12月22日上午,本市召开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市委书记蔡奇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人民满意公务员的价值标杆作用,引导各行各业争当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凝聚推动首都新发展的磅礴力量,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首都各项事业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宣读表彰决定。

                      模范集体1

 

       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培养造就更多“北京大工匠”。主动适应新形势对劳动者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及时掌握新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培育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在生产实践中掌握一手好技术、练就一身真本领。崇尚创新精神,瞄准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大胆创新、勇攀高峰。创新职业教育模式,提高劳动能力和劳动水平。

       表彰大会上,学院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荣获“北京市模范集体”光荣称号。

                      市模范2

                      市模范3
      

       学院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成立于2012年。作为数控车、数控铣、水处理技术项目和机电一体化项目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在2019年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学院共获得数控车、数控铣、水处理技术项目3枚金牌,学院教师参赛的机电一体化项目获得1枚银牌。作为连续支持和服务了四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国家集训基地,按照人社部总体部署,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和化工集团等各级领导的指导支持下,学院集训基地在四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共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和1个优胜奖,2次获得国家最佳奖,参赛夺金率达到50%,夺牌率达到80%。包英华院长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学院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多次在全国会议上做经验交流和培训。学院在全力抓好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建设、聚力打造金牌集训基地的同时,高度重视世赛成果转化工作,始终牢记为国家选才育才、为技工教育发展改革创新的使命,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意识,参与培养学制技师465人,师生71人获38项国家一类竞赛奖。承接全国竞赛项目北京市级比赛、集训和培训工作,培训达5000余人次,获全国一类赛奖项30余个。连续四届获北京市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多次受到人社部通报表扬,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力为青年人搭建公平竞争的舞台,助力高技能领军人才的健康成长,引领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成就精彩人生,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提供优秀的高技能人才支撑,在培育大国工匠的道路上再创佳绩,为实现技能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