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做事才能成长,多做事、做难事、认真做事才能快成长
2017年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亲切会见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全体成员。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包英华同志作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93个中国集训基地代表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技师学院数控铣、数控车项目基地获奖选手、专家,以及学院承担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翻译工作的赵志彬老师。本次会议李克强总理观摩了世赛成果展并召开座谈会,在观摩世赛成果展览中,数控铣、数控车项目基地负责人包英华书记、数控铣项目专家鲁宏勋及金牌选手杨登辉,分别向李克强总理介绍了两个项目的参赛情况,李克强总理对基地和获奖选手给予了高度称赞和衷心的祝贺。
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以“企业的需求就是学院办学目标”为理念,弘扬“做事才能成长,多做事、做难事、认真做事才能快成长”的文化,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方针,遵循“走高端化、国际化发展之路,办有特色、有品牌的首都技工教育。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服务“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发展战略,坚持“城教融合”、“产教融合”、“文教融合”,立足“定制化岗位技能培训与鉴定、技能比武强化训练培训、企业内部标准化作业培训”三大培训模式,结合互联网+教育培训,打造国内一流的特色培训品牌。
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是第42届、43届、44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数控车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数控铣、水处理技术项目中国集训牵头基地和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我院始终秉承国家利益至上原则,着力打造示范性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积极转化世赛成果,不断探索和创新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模式,并应用到高技能人才培育之中,引领和支持更多的有志青年成为一流工匠,创造一流产品,为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深化推进,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多更加优秀的高技能领军人才。
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数控铣、水处理技术、
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是第42、43、44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数控铣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数控铣、水处理技术项目中国集训牵头基地和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第42、43、44三届世赛,数控铣项目获得2枚金牌和1枚铜牌,数控车项目获得1枚银牌和1个优胜奖,标志着我国在数控加工技能人才培养已跻身世界前列,也标志着我院具备了培养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数控技能人才的能力。每一枚奖牌,都是汗水和智慧的结晶,是每一个项目团队成员执着追求、团结协作的最好诠释。
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目前培养了机电一体化项目国家集训队教练1名,培养44届国家队备选选手2名。基地将世赛的标准、理念与教学相对接,将世赛成果转化为培训案例,提高企业员工的技能水平,为校企合作提供高起点,为高技能人培养提供高平台,实现世赛基地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共同成长。
水处理技术项目2018年首次列入世界技能大赛正式参赛项目。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水处理项目北京赛区选拔赛承办单位,通过赛前培训和赛事承办,将加快我院培训基地和相关专业建设的步伐,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水处理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为国家环保产业培养更多高质量高技能人才。
三大培训模式
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竭诚为全国技术人才培养、经济产业发展提供各级各类定制化技能培训服务